2021年暑假放假通知

 

各单位:

根据校历安排,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2021年暑假假期及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学生放假时间

学生从7月19日(星期一)至8月29日(星期日)放假,共6周,8月29日(星期日)学生返校报到注册,8月30日(星期一)学校正式上课。

二、教职工放假时间

教师、干部从7月22日(星期四)至8月25日(星期三)放假,共5周,工人放假3周,8月26日(星期四)上班。经营性和独立核算单位自行安排放假时间。

三、暑假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及学校有关要求,妥善做好疫情防控、防汛、防盗、防火、防雷电、防事故、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遇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

1.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各单位在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针对不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特别是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2.做好管理服务保障。各单位要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好假期工作。具有服务保障职能的单位要制定工作预案,及时在校园网等公开渠道公布暑期工作时间安排,明确教学楼、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体育活动场所的开放时间,方便师生假期办公、科研、学习和生活,切实做好假期师生服务保障工作。

3.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学校总值班室值班值宿工作,做好本单位假期值班安排,值班人员应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严格交接班手续,确保工作到位。请各单位于7月16日前将本单位假期值班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学校办公室邮箱xxb@nefu.edu.cn。

4.做好假期人员管理。各单位要精准掌握本单位师生假期去向,离哈师生需严格履行请假备案手续,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高中风险等级地区,确须前往的要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要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入校申请审批数量,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外来人员入校及在校内活动的管理。

5.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在放假前,采取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教育全覆盖,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重点强化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法律常识、防溺水、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

6.学校拟定于8月26、27日召开“2021年暑期学校工作研讨会”,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联系人:林岩

联系电话:0451-82190332




学校办公室

2021年7月2日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档案馆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