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安排通知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现就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档案利用业务办理方式

原则上通过档案馆网站、电话等在线办理业务,按照约定的时间、地点,无接触取件。

(一)校内部门(人员)查档

1.原则上通过电话预约登记方式办理。特殊情况必须现场办理的,先电话预约,再错时查档。

2.对于确需到现场办理业务的,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做好防护,并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尽量减少在档案馆的停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二)校外人员查档

在疫情解除之前,查阅档案不接受现场办理。您可以点击网址https://archives.nefu.edu.cn/submi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51,进行网上预约登记并查看回复。

二、档案归档及业务指导

为避免人员接触,暂停实体档案接收工作,归档工作延后至疫情结束后进行。期间采用线上、电话等方式,进行电子档案归档及业务指导工作。

三、疫情防控相关档案的收集保管工作

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大量文件材料,是全校师生抗击疫情的真实记录。收集管理好这些资料,对工作查考研究和经验借鉴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文件材料的日常收集整理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依据有关标准,做好相关资料的存档工作。

联系方式:0451-82190491,0451-82191499

                                                                                                                         档案馆

                                                                                                                       2020年3月2日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档案馆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