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6月9日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校档案意识,普及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学校举办了“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主题展览、宣传咨询、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全校师生献上一次档案知识盛宴。

此次“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创新宣传方式。学校档案馆积极承办黑龙江省高等院校档案学会组织开展关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联展宣传活动,倡导档案馆工作人员每天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中推送并转发宣传内容,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组织举办网络答题活动,鼓励和号召全校专兼职档案员参与档案知识网络答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档案意识。二是走进师生群众。6月9日下午,学校档案馆举办了档案开放日及现场答疑活动,通过解读老照片、讲解人物档案、互动提问等,展现档案人文魅力和价值,并针对性地解答师生关心的档案利用相关问题,拉近群众与档案的距离,引导广大师生走近档案,认知档案,利用档案。三是营造浓厚氛围。校园各楼宇电子屏滚动播放档案宣传片、微视频;在校园街路旁等师生密集场所设置宣传咨询台,面对面宣传讲解档案法规知识。

时值我校数字档案馆一、二期建设完成之际,档案馆对我校专兼职档案员进行了新系统使用培训。新的档案数字管理系统的运行将大大加快我校档案数字化建设步伐,大幅提升档案管理和利用的效能,使我校档案工作得到质的飞跃,助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普及档案知识,加强师生档案意识,扩大普法教育受众率、覆盖率,营造全校守护档案的良好氛围。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档案馆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