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黑龙江省“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日前,由黑龙江省档案馆主办的2022年国际档案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档案馆王艳坤、张楠雪、王琳创作的《东林故事:刘成栋老院长的一封信》征文作品荣获一等奖。

长期以来,档案馆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工作大局,结合“双一流”建设任务,以“建设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积极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本次活动中所选送的获奖征文,通过刘成栋老院长一封亲笔信,讲述了刘成栋老院长作为东林的创建人和奠基者,带领大家学习外国先进办学模式、引进优秀师资、进行教学改革、建设基础设施、选定实验林场、培养急需人才、探索治校方略的感人故事,展示了以刘成栋等为代表的第一代东林人,不畏艰辛、团结奋进、齐心协力为新中国林业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今后,档案馆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整理和挖掘历史档案,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讲好东林故事,传播东林声音,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中照片系书信原文)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档案馆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