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值此九州焕彩、寰宇同庆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工,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东林发展的离退休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向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东林学子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19年,我校喜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东风,以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隆重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擘画了建设中国高水平大学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我校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全面开启东林再出发新的历史征程。

这一年,我们从严治党、砥砺前行,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巡视整改。以问题为导向,清单化管理,狠抓落实;选齐配强校级领导班子,完成中层干部换届调整,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高涨。

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协同推进,以扎实有效的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台《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岗位绩效工资改革;顺利完成“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为学校快速发展注入新活力。

这一年,我们重点培育、多方突破,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个团队入选黑龙江省“头雁”行动支持计划;多人获聘“青年长江学者”“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青年龙江学者”,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这一年,我们专注科研,勇攀高峰,科学研究和科研产出能力不断增强。获得科技奖励50余项,新增教育部批准的科技平台4个,科研获奖和新增平台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多支学生科研团队和个人在国际国内高水平科研竞赛、文体活动、双创竞赛中斩金夺银,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科研实力。

这一年,我们交流合作、锐意进取,不断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联合创办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开辟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新局面;成立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促进学科融合发展。

蓝图已经绘就,拼搏正当其时。展望2020年,还要实干担当、开拓创新、奋斗以成,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东林篇章”,共同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祝愿东林蒸蒸日上,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党委书记 张志坤

校 长 李 斌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档案馆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