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2019年新年贺词



岁月不居,变革永恒。沐浴着2019年的第一缕曙光,东林迎来了第67载的春华秋实。值此新元肇启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广大师生,向各位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校友和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东林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回首过往,步履铿锵;展望来路,任重道远。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东林在时代大潮中劈波斩浪奋勇前行。这一年,我们持续兴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热潮,传承文化,创新发展。这一年,我们突出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真抓实干,勇挑重担。这一年,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稳步推进,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质量发展倾注血汗。这一年,我们紧抓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多措并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稳扛在肩。这一年,我们瞄准国家需求,加强科学研究,4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不断服务“绿水青山”。这一年,我们扩大交流、加强合作,释放办学潜力、激发办学活力,不断延展着东林的“朋友圈”……学校的每一点进步,都凝练着师生们的智慧和力量,学校的每一点成长,都是东林人自强不息奋斗以成。

凡是过往,终成序章。盘点2018年的榜单和关键词,我们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未尽的心愿;既有对历史机遇的把握,也有些许壮志未酬的遗憾。2019年前路可期,充满希望。因为我们看到教师们在认真备课、专注科研,看到同学们在用心读书、奋发图强,看到广大校友在关心母校、支持母校,看到退休老同志在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尽管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但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有这么多值得信赖、贡献才智的你我他,有这么多勇担重担、一往无前的东林人,只要我们上下同心、和衷共济,就没有渡不过的风浪、就没有征服不了的高峰。

如今,2019年的画卷已经徐徐展开,书写历史的画笔已经蘸满了墨彩。我们将为历史描绘一个怎样的2019、将为东林提交一份怎样的答卷,答案就在你我的手中。就让我们谨慎擘画、踏实落笔,坚持立德树人,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发扬改革精神、奋斗精神、实干精神,在建设中国高水平大学的跑道上,沿着东林的生命线、幸福线、振兴线,跑出加速度,跑好这一棒,跑赢下一个“我们”,跑向更加光明的彼岸!

祝福充满希望的2019!祝福我们的东北林业大学砥砺奋进、光华灼灼!


   党委书记 张志坤

校    长 李  斌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档案馆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