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代表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一组2017年档案工作交流会


2017年12月20日至21日,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一组档案工作交流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6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32名档案工作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会议由协作组组长浙江大学档案馆馆长马景娣主持。

在交流会上,与会代表根据各高校档案工作特色,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浙江大学档案馆馆长马景娣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开创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发言;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杨桂明作了题为《北师大档案编研成果展示:历次党代会文件汇编及图文概览》的发言;北京外国语大学档案馆馆长姚胜作了题为《一流大学与一流档案工作》的发言,本次交流会议共8所高校档案馆的代表作出主题发言。我校代表也从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角度作出发言,与大家进行交流。其他与会代表围绕创新档案服务形式、强化档案服务功能、加强档案文化自信、保障数字档案安全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通过会议交流,加深了协会各成员之间的业务联系,了解了先进的档案工作动态,丰富了档案业务内容,为未来我校档案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档案馆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