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提高档案信息化水平工作研讨会




东北林业大学档案馆于12月7日下午召开提高档案信息化水平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马杰夫馆长主持,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提高档案信息化水平”主题进行研讨。对我馆数字档案馆建设、利用的情况进行问题研讨及建议反馈。对我馆数字档案馆建设的现状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查找当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马杰夫强调,档案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档案信息化建设各项要求,努力提高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管理工作,在保证实体档案与数字档案安全的前提下,完善服务平台,分阶段加快推进数字化工作。

各位馆员纷纷从各类馆藏档案的实际情况出发,从实体档案与数字档案两方面出发,从日常的管理与利用角度出发对近一年来个人分管的数字档案工作各项建设提出建议,并对继续加强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的二次深度开发与各立档部门的数字化对接确保信息通道的畅通、安全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一致感觉到,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档案信息化理论与业务水平,做到精细化管理与服务。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使学校各部门便捷、高效利用档案资源,发挥档案对“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性支撑作用。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档案馆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