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年贺词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海内外校友:

林苑韶华,德业日新。2017年的曙光已经洒向美丽的东林校园,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向各位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东林校友和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东林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6年,是伟大祖国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目光聚焦中国智慧和中国梦,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征程,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载人航天取得巨大成功,“一带一路”战略构建世界经济发展新愿景。中国正以和平、文明的国家形象向世界展示一个东方大国的魅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2016年的东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强化党员意识,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作用明显;处级领导干部交流调整顺利完成,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稳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2016年的东林,追求卓越步履铿锵。“十三五”规划开启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征程,东林精神和东林力量更加昂扬蓬勃;学校综合改革初见成效,教育事业发展态势良好;“树人工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躬身尽力人才培养;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科评估及部分专业评估工作顺利完成,本科教学与学科建设再登新高;科技园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科技园一号楼顺利交接,我校拥有了自己的科技成果孵化基地。

2016年的东林,勇攀高峰捷报频传。6个一级学科获评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林木遗传育种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获批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又称“111计划”)立项,继2008年后再添新员;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项目、“千人计划”青年人才项目实现零的突破;《林业研究》(英文版)荣获“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同时荣获“2016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

2016年的东林,团结拼搏力争上游。学校创新团队建设、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5211”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成果喜人;多位教师获得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林业青年科技奖、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两位教师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我校教师在国际国内高层次学术期刊连续发表多篇论文;东林师生在雪雕大赛、俄语大赛、智能机器人大赛、风景园林设计大赛等国内外各项赛事中屡拔头筹。

2016年的东林,精神指引文化传承。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校园,榜样力量感动东林;“徐秀娟”塑像落成,“鹤魂”精神赓续绵延;东林师说、东林文化大讲堂、成栋书院、创享东林、法律文化艺术节、冰雪艺术节,真人图书馆等文化活动繁荣兴盛;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全国“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六五普法”先进集体等荣誉硕果满枝。

2016年的东林,温暖无限扬帆远航。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顺利换届,学校、校友和社会企业共襄发展,学生资助工作渠道拓宽;校长与大学生同学、同住、同活动,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数字化校园建设全面启动,“智慧东林”效应初显;公务员医疗补助政策落实到位,从根本上解决了教师看病贵、因病致贫的问题,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科技园区教职工住宅小区全面入住,教师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南区、北区诸多基建项目相继竣工,师生学习生活条件向好,校园环境美化优化,东林品格风貌特色鲜明。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抓住“双一流”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方向不变、目标不变、决心不变。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保障民生,让发展更有高度、成果更有深度、幸福更有温度。

新目标嵌入新蓝图,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任务依然艰巨,务必同心戮力。东林的点滴进步凝聚着你们的心血和智慧,未来的跨越发展更离不开你们的坚持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林业大学的“东林梦”不懈奋斗。

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吴国春

长:杨传平

2017年1月1日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档案馆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