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与民生——纪念“6.9国际档案日”

中国民间有句俗话,一纸文书值万金,可见百姓对档案价值的认同和档案与民生的息息相关。为了让档案更加鲜活起来,更好的为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了解利用,在第四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我校档案馆举行了以“档案与民生”为主题的为期一周宣传活动。

在校园西路及夏馨路段悬挂了2条档案宣传横幅,行政楼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并制作了一些与民生档案相关的知识问答。“民生档案”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档案,档案常常能够解决一些我们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我校保存的学籍档案、工资册、人事档案等都属于民生档案,这些档案为我校的毕业生和教职员工在出国留学、计算工龄、办理社保、继承遗产等方面起到了凭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民生档案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社会大众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档案日渐成为百姓工作和生活不可或缺的主要凭据和重要帮手。

通过纪念“6.9”国际档案日这一活动,使广大教职员工、学生更好地走进档案馆、了解档案、充分利用档案,自觉形成重视档案、珍惜档案、利用档案的良好意识,愿档案与您永远相伴。(王艳坤)

20170116100823_258.png

20170116100837_900.png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档案馆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